Thursday, June 25, 2020

依法辦事(隨感)



依法辦事(隨感)

「黃絲」好友「傻家姐」偶爾會看看老牛的「博客」;儘管她知道「政見不同」,但相識十幾年,還不至於「斷絕來往」,偶爾會傳些指責「警暴」的視頻給我,試圖影響我老牛的觀點。我在電話WhatsApp中對她說︰「我不會與你爭論,免傷和氣;我不期望可以改變你的看法,你也不必用你的資訊來『轟炸』我。我只想你明白一點︰你反對誰、反對什麼政權是你的自由,但無論何人都要守法,任何人都不應該以任何藉口,用暴力對公共設施進行刑事毀壞,任何人都不能以堵路、打砸、縱火去破壞社會安寧、以達到政治目的。」


去年年中政府推出「修訂逃犯條例」,本以為堵塞法例漏洞、還在台灣被害少女一個公道,誰知被不同政見者扭曲為「意圖將在港的逃犯送到中國大陸受審」,一些其身不正(在香港以外地方犯事被通緝)者,在報章發聲明,強烈反對修訂條例,於是反對派由六月上旬開始,策動群眾圍堵立法會進行「反送中」示威,一些「勇武派」激進分子在不明勢力支持下騎劫和平示威,逐步演變成暴亂,其後越演越烈,黑衣暴徒四出打砸、堵路、縱火,破壞商場、地鐵、交通燈號,企圖迫使政府讓步、接受示威者的「五大訴求」。


許多年輕人和大學生懷著一腔熱血,在那些別有用心的「知識分子」的鼓動下,投入「反修例」運動,不但在各個地鐵站、商場打砸破壞,還製造爆炸物,最後將大學校園變成類似中國「文革」時期的「武鬥據點」,警方圍捕時還要負隅頑抗。許多普羅市民看到香港被破壞,甚感心痛,咸稱「猶如中國文革」,甚至比文革更可怕。一位「黃絲」好友對我說︰「『反送中』、『反修例』,說到底就是拒絕中共的一套,拒絕毛主義、拒絕文革在香港重演。」


我對這位「黃絲」說,中國以外包括香港的許多人,把「文革」看成是毛一個人的錯;北京方面則為了維護毛而只把責任歸咎於「四人幫」,其實都沒有說到實質和實情。文革之初「紅衛兵」打著毛的「造反有理」旗號,提出「踢開黨委鬧革命」、鬥老師校長,就是無法無天的開端;文革中期各地都分成兩大派,兩派鬥來鬥去,發展成用槍砲互相攻擊,許多省市一次武鬥就死幾千人。各種「革命組織」自立山頭,無政府主義猖獗,群眾鬥群眾,政府癱瘓,百姓生活在惶恐之中。最後毛無法控制亂局,只好派軍隊實行「軍管」。


香港去年六月以來的「反修例示威」雖然沒有打死那麼多人,但兩派對立、一部分人瘋狂破壞公共設施、破壞社會安寧、破壞正常生活秩序和經濟活動,甚至提出「解散警隊」,讓香港這個號稱「法治社會」,突然全無法治可言,完全處於無法無天狀態,就比中國文革更甚。許多曾經歷過中國文革的年長市民,認為香港的「反修例示威」極像中國文革,就是從這個角度去看。


有些「善良」的市民或者「學者」,建議政府想辦法「大和解」。我認為那是不切實際的幻想。因為反對派的目的是推翻政府、「重奪香港」、讓一國兩制在世界人們面前宣告失敗,他們的目標還未達到,並不想與你和解,你如何「釋出善意」、「放下身段」都沒有用。政治和解的時機已經過去。為今之計只有依法辦事,違法者治其罪,重振綱紀才是正途。(二零二零年六月二十四日)

5 comments:

秋葉 said...

很多的黃絲都是人云亦云,是非不分 ! 當初在佔中時已受到催眠,總相信說是代表“全香港的市民”,被野心家封為英雄人物,根本是騎劫了很多愛好和平市民的意願 !

直至特首被他們壓迫得取消了“修訂逃犯條例”,暴亂事件竟然還越演越烈 ! 可見得這是一場政治造反運動 ! 英美國家根本不想看到中國奮勇上進,甚至創出5G的科技超越西方國家,所以搞風搞雨,出錢出力,引誘不少香港人,實行「以華制華 」!

秋葉 said...

黑暴黃絲們冥頑不靈,死不認錯 ! 總以為是高人一等,只有少數被判刑的犯人肯說認錯的話。
「治亂世,用重典 !」 相信只有這樣才能止暴制亂。

cowboy said...

謝謝秋葉阿姨。有些好心人建議政府想辦法「大和解」,我認為是不切實際的,因為人家的目的還未達到,人家不願意與你「和解」,你如何「放下身段」、「釋出善意」都沒有用,正如有議員說,你退讓人家只會認為你理虧、軟弱無能。所以事到如今,只有讓法庭處理搞事者,政治和解的時機已失去了。

hipposisi said...

大家都幾十歲了,相信已誰也影響不了誰了。說年輕人被洗腦,我覺得他們更像被值入了晶片般,一切只會依著程式的指示,已不懂思考了!

cowboy said...

謝謝阿嬋到這邊來訪問。早幾年兩個博客略有側重,這邊較多時事,那邊較多生活;較早前還有一個「鮮奶」,多談生活感受,如今鮮奶沒有了,谷歌這兩個也同時發同一篇小文,不分彼此了。謝謝阿嬋關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