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7, 2022

總要埋單


 

總要埋單(隨感)

近日媒體報道,一名任職某大電視台的年輕技術員,二零一九年「黑暴」期間,在網上鼓動他人破壞港鐵設施、「火攻」電視台的發射設備,近日被法庭判定罪成囚一年。另外,二零一九年「黑暴」期間,一名七旬外判羅姓清潔工,清理路障時被圍觀者擲磚頭打中頭部致死,此案近日上庭,擲磚被捕者不認謀殺罪。某大報報道此案時稱,死者(清潔工)當時用長物件「捅」圍觀者,引起圍觀者更大情緒和衝突云云。言下之意是,死者挑釁圍觀者,引起圍觀者擲磚頭,是「自招其禍」。庭上播出死者被打中頭部倒地後,用手機拍到的片斷,從向天的鏡頭可以看到磚頭橫飛。不管如何辯解,有人擲磚打中死者頭部最後不治,便是基本事實;如何定罪,端視法官如何判斷。



二零一九年的「反修例風波」是香港歷史的一段悲劇。最近,行政長官接受質詢時,堅稱二零一九年提出修訂逃犯條例沒有錯,不覺得有什麼值得「道歉」。修訂逃犯條例的原意,是堵塞法律上的漏洞,解決與陳姓疑犯在台灣殺人而本港未能治罪的同一類問題,但甫提出建議,就被別有用心者曲解為「送中」,於是「反送中」便成了凝聚反對力量的口號。一些被「洗腦」的年輕人,在幕後指使者的策劃和經濟支援下,策動「三罷」、破壞港鐵、打砸店鋪;重要的是,反修例者提出「驅逐中共」,並衝擊立法會、衝擊中聯辦,這才顯現出「反修例風波」的反共反中本質。最終迫使北京出手制訂「國安法」來止暴制亂。



回過頭去看二零一九年六月中旬以後的社會狀況,可以看到,「反修例」者有極完整的策略和行動部署,他們一開始就製造許多事端來誣衊警察,以「黑警」來煽動市民不信警察、搞垮警隊,甚至提出「解散警隊」;警隊背負極大壓力,仍堅守維持社會治安的第一線。可以看到,那些以「反修例」為名衝擊政府辦公樓、立法會、中聯辦、搞亂社會,就是企圖迫使駐港解放軍出手;一旦軍隊出動,反對派就可以堂而皇之宣稱「一國兩制玩完」,他們破壞一國兩制的目的就達到了。可是北京沒有中計,極之能「忍」。北京的「忍」,迫使那些策動和支持「反修例風波」的幕後勢力露出狐狸尾巴。



善良的市民不知道那些全情投入「反修例風波」的各行各業以及在校大學生們,是否收受背後策動者的利益而做出極端破壞行為;即使在人群之中他們算得上是「年輕」,也已經是成年人,每一個成年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他們在別人教唆下縱火、打砸、堵路,「裝修」不同意見的酒樓集團,便是犯下刑事罪行;在暴力行動中被警察拘捕,便要負上被法律追究的責任。



在暴亂行動中被拘捕的人,都只是未能僥倖逃脫的小僂儸,那些策劃者、核心人物仍然在逃;而且,每當被捕者上庭時,便有人在旁聽席上搞事喧囂,顯然真正要負上責任的人仍然逍遙法外。多年來,國際反華勢力在香港的政界、學界、媒體中,以潛移默化的方式,在年輕人中灌輸了許多反華反共思維,二零一二年「反國教」、二零一四年「佔中」、「黃傘行動」、二零一六年「旺暴」便露出真實的企圖;二零一九年的「反修例風波」,葬送了一些年輕人的大好前途,同時也讓香港市民看清了反對派的本來面目。(二零二二年六月十八日)

2 comments:

peace said...

羅伯的死絕對是無辜, 殺人者必須受法律制裁, 而且必須重判。
回首整件反修例事件, 是有人一早已部署好反政府, 反中央, 只等待機會, 修訂逃犯條例只是他們的一個切入點, 就算沒有提出修訂逃犯條例, 他們也會找到其他藉口發起暴亂.

cowboy said...

謝謝和平兄。完全同意和平兄的看法。回顧由二零一二年「國教科事件」以來的事態發展,就可以看到,反中、反共情緒被潛移默化灌輸到市民和青年學生腦子中,即使不是「修訂逃犯條例」,反對派以及幕後策動者們都會千方百計尋找機會,他們的目標不僅是拖垮香港,重要的是要針對北京、針對一國兩制,所以,即使沒有修例,要來的始終要來,迴避不了。